English

同仁堂“回避”《大宅门》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段时间,观看《大宅门》已经成为北京同仁堂职工的重要功课,许多对创建同仁堂的乐氏家族并不熟悉的年轻一代,也试图以此来了解自己所在企业的过去。况且,乐家的后人如今还担任着同仁堂的顾问。

在这部电视剧的筹备阶段,郭宝昌曾登门寻求与同仁堂的合作。因他与乐家的关系错综复杂,乐家后人认为他不是门户正宗,反对他写有关同仁堂的故事。同仁堂自1954年公私合营以来,一直和乐家保持友好的联系。同仁堂的负责人说:乐家人之间的家族矛盾,我们实在无法插手,因此没有参与《大宅门》的拍摄。

附:举世闻名的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从清康熙八年(1669年)乐显扬始创同仁堂药店,至1954年公私合营,近300年来均以乐氏家族为主要铺东和经营者,并且始终掌握着关键的制药技术,一直到1966年同仁堂完全收归国有,乐家的秘方全部交给国家为止。

(《齐鲁晚报》2001.5.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