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惊险!火车自己跑了一百公里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图为火车停下后,工作人员在对其进行检查。

5月15日,一列有47节车厢的货运火车正在美俄亥俄州托利多市附近一站点检修。谁知,火车突然开始滑动,然后逐渐加速,一段时间时速达到72公里。火车沿途穿过俄州的城市、村镇、原野。除了近一半车箱装有木材和纸张外,还有两节装运的是有毒工业用硫酸。当地警察迅速赶到列车即将通过的路口,将路口提前清空。铁路专家们派出另外一辆火车跟踪在出事货车背后,这一火车随后成功地和货车挂在一起,从而降低了货车的速度。当货车减慢到时速15公里时,一个驾驶员跳上车头,迅速拉下了闸门,终于制伏了这匹“脱缰的野马”。

幸运的是,疾驰列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这时火车近两小时行驶了100公里!

有关部门现已查明,造成这次事故的正是这辆火车的司机。那天,这位司机把火车开到俄州一站点检修。下车之前,他扳动了三个闸门杆,其中两个扳对了,但第三个却扳错了。本应是扳闸门杆,他却拉了风门杆。这就好像人们在给汽车刹闸的同时,又踩下了加速踏板一样。等他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时,火车已经从车站自动滑出。

(《检察日报》2001.5.17《新民晚报》2001.5.19李培春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