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人用水无度已面临危机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国加州棕榈沙漠,一家酒店为吸引游客,将一亿八千九百万升水注满人工湖。

由于美国的水源政策没有全国统筹,在加州沙漠地区附近的城镇,居民的每日人均用水量竟高达1420升,珍贵的饮用水被用来注满人工度假湖和家家户户的游泳池、灌溉100个高尔夫球场。

与此同时,美国已面临着严重的水资源危机:西南部的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等全国人口增长率最高的城市已令科罗拉多河出现供水过量问题;东北部波士顿市附近的伊普斯威奇河最近已被抽干水;西北部的干旱已威胁到当地三文鱼的养殖;东南部的干旱也令地下蓄水层进一步干涸。 (《周末》2001.5.18张洋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