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鲁塞尔:报刊订阅真方便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因工作的需要,我们在布鲁塞尔订了一些欧洲主要的英文和法文的报纸。我们发现,在这里订阅报纸不同于国内,不是由邮局垄断发行,邮局也不零售报刊。订报的方法十分方便。

你只要给某个报纸的发行部门打个电话或写个便条,告诉它们自己的地址,言明想看他们的报纸,一两天后就会有人送上门来,而且是免费赠阅的。一周或半个月后,报社会寄一张订报单来。你试看了这十来天,如果愿意订,就把订报单连同支票一起寄去,或通知银行把订报费转过去,这样报就订上了。如果不想订,那十来天就“白”看了。

在布鲁塞尔订报,随时可以起订,订的时间越长,报价越便宜。国外的大报,一般都有不同的经济、文艺、生活、体育等独立的副刊。订报时,可以正刊、副刊一起订,也可以只订正刊或只订某一种副刊。如果你外出,有一段时间不在,你可以通知报社这段时间的报纸停送,并将订报的截止日期相应延长。像英国《金融时报》这样的报纸,甚至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在你出差到外地或国外的时候,把报纸送到你在外地或国外下榻的旅馆或指定的地址。

倘若你对一家一家与报社联系嫌费事,还可以找专门的订报代理公司。它可以代订几乎全世界的报纸、杂志。

(《中华工商时报》2001.5.16晓魏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