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说“秀水”没假货了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1日,工商部门对北京秀水街的假名牌进行了全面封杀,摊主们还自定了8条纪律,由280多位个体经营者分成几十个小组相互监督检查。然而几天过去了,假名牌仍大模大样地被摊主摆放在显眼的地方。

昨天记者在秀水街走了一圈儿,发现假名牌仍随处可见,一位卖鞋的摊主坦言:“取缔了假名牌,‘秀水’还能火吗?”在他的仓库里,记者看到摆放得整整齐齐的“NIKE”、“ADIDAS”、“PUMA”等几个知名品牌的百余个鞋盒。摊主说,此次打假对“秀水”几乎没有作用,“阵风”似的检查也不是第一次。经历多了,许多摊主甚至连“风头”都懒得躲了。买的,卖的,全都在大大方方地进行。他还表示只要货卖得好,别管真假一样会卖下去。

一位在秀水街进行日常检查的工商人员告诉记者:光靠一项简单的行政命令就想让假名牌乖乖退下货架似乎是越来越难,假名牌屡打屡现,越卖越火是因其存在着广泛的市场。

(《北京法制报》2001.5.16孟潇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