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样的水果谁敢吃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几天前,有读者反映他们在北京果品市场上买的桃子和樱桃有问题。浅白色的桃子吃到嘴里,一点桃味都没有,樱桃放到水里没几分钟,水就变成橘红色的了。

记者随后赶往海淀区四道口附近的一些水果摊进行查看。在一摊位上,有一两种桃表皮颜色特别均匀,色泽浅白光鲜。原来,这种大白桃是被硫磺熏过的,而其他一些摊位上同品种的桃多少泛些青绿色。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里有的摊位卖的“樱桃”,不过是几元钱一斤的小李子上色泡出来的,真樱桃价钱要贵好几倍。记者看到,假“樱桃”个大且特别红亮。

在此提醒市民,购买水果时一定要选择色泽正常的水果,并注意水果的香气中是否含有化学添加剂的气味。

(《北京晚报》2001.5.16林靖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