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土地收益每年损失近百亿

据测算,我国目前国有土地资产总量在25万亿元左右,但我国每年流失国有土地收益近百亿元。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说,以往地方政府通过减免地价招商引资的做法将从源头上制止,将国有土地资产白白送人绝对不行。

我国境内旅行社将投保责任险

自9月1日起,我国境内的旅行社从事旅游经营活动,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办理责任险的金额标准是,国内旅游每人责任赔偿不低于8万元人民币,出入境旅游每人责任赔偿不低于16万元人民币。

山东撤销地方“经保委”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明令全省各地在5月31日前撤销自行设立的“经济环境委员会”。

外国机构可在中国建立实验室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日前介绍,为促进我国科技水平的提高,我国已批准外国机构在国内建立实验室进行科研开发。

网吧不许经营证券业务

中国证监会日前指出,中国证券会从未核准过其它类型名称的证券营业机构,如“网吧”等从事证券经营业务。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开办从事证券业务的经营场所必须经过国家证券监管部门批准。

罗布泊发现逾亿吨钾盐

罗布泊蕴藏着丰富的钾盐资源,已初步探明罗布泊钾盐的工业储量1亿吨,远景储量2.5亿吨,总面积达10350平方公里。专家统计,罗布泊钾盐的潜在经济价值达5000亿元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