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的苦涩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曾号称“全国最大最先进的珠海机场”,目前负债累累,仅基建拖欠的债务就有17亿多元,所有经营收入全被法院冻结。

珠海只是一个中等城市,到周边江门、中山等地的交通并不便捷,客源不足使珠海机场每天航班不超过15个,每月客流量四五万人次,只相当于广州白云机场一天的客流量。机场设计客流量是1200万人一年,去年只有57万人次,利用率不过1/24。

曾几何时,珠海机场是特区的窗口,是特区领导“敢为天下先”魄力的体现——没钱也能办成事。珠海机场规划的确“大气魄”:最长的跑道、最豪华的候机楼,如今却只落得一个结果:闲置。

据悉,珠海机场总造价为69亿元,珠海市政府投资30亿元,原本指望机场靠营业收入来偿还银行贷款、工程款,不料机场经营举步维艰。

(《科技日报》2001.6.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