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童丧命喷水池 谁之过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6日下午,家住深圳龙园山庄的一年级小女孩尹芳,独自到该住宅区所在的物业管理公司楼门口的喷水池玩耍,不幸掉进喷水池溺水身亡。

尹芳的父母将龙园山庄实业发展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告上法庭,认为此喷水池工程是违反国家规定没有报批的,案发当时喷水池水深1.2米,超过1米警戒水位。四周没有照明灯,没有监视探头,也没有设水位警示标志,造成小孩落水后不易发现,导致悲剧的发生。这完全是设计缺陷和疏于管理造成的,并据此提出了46.5万元的赔偿要求。二被告辩称,父母让一个7岁孩子自己去水边玩耍,没有履行监护职责。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中。(《深圳法制报》2001.5.31赵根云 周晓丽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