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死一条狗 判赔两万元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南省南阳市民孙永志饲养了一只圣伯纳成年母犬。2000年4月,母犬咳嗽,他将该犬送往南阳市动物疫病诊疗中心,兽医诊断该犬为气管炎、肺炎同时患焦虫病,为该犬静脉注射了血虫净溶液。几天后,该犬病亡。

孙永志将兽医和动物疫病诊疗中心告到了法院。认为被告在治疗过程中误诊该犬有焦虫并采用了药理学上禁止使用的血虫净静脉注射,且用药量过大,导致该犬中毒死亡,要求被告共同赔偿损失9.5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动物疫病诊疗中心在诊治过程中不负责任,无论在病情诊断还是用药方面均存在明显失误,因此应承担赔偿责任,赔偿数额2万元为宜。一审告结,原被告均提出上诉。

(《经济参考报》2001.5.30曾庆朝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