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成绩不是吃出来的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卫生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对儿童食品进行了抽查,发现部分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借中、高考来临之际,用虚假、夸大、不实之词宣称自己的产品能提高智商,提高学习成绩、考试成绩等内容,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食品卫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专家特别指出:靠保健食品、营养品提高正常孩子的学习记忆是不足取的,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不适宜食用调节血脂、调节血糖、抗疲劳、延缓衰老、改善睡眠、调节血压等类保健食品,既浪费金钱,又得不到预期的效果。这次受到卫生部通报批评的有由北京天施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猛牛胶囊,由顺德康富来保健品有限公司出品的脑轻松胶囊,由山东蓬莱华泰保健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双华智力宝胶丸。卫生部在检查中还发现有部分儿童食品生产企业在食品包装中直接加入玩具或者兑奖卡片,这不仅容易造成儿童误食,而且有可能污染食品,危害儿童健康。(《科技日报》2001.6.4项铮文《健康报》2001.6.2王晶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