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冰联向“性感”开战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优雅”和“美丽”本是滑冰运动的代名词,然而随着商业体育市场的不断开发,一些负面的东西也在渐渐地侵蚀业余滑冰运动,那就是“卖弄性感”。

日前,国际滑冰联合会向一些素以“暴露”和“大胆”著称的业余女选手发出警告,希望她们比赛时能收敛自己的动作,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惩罚。国际冰联明令禁止女选手做出以下动作:连续从男选手双腿之间被向上托举,以及双臂平展、身体向后、与冰面平行等。国际冰联的新闻发言人说:“在观众面前表演这样的动作是不合适的,从下个赛季开始,如有人再使用这种不雅的动作,裁判将酌情给予扣分,最多可达0.1分。”长期以来,如何在冰上表现女选手的“性感”,一直是国际滑冰界颇具争议的话题。有专家表示,冰上运动并非如脱衣舞俱乐部那样的色情场所,它必须自始至终给人以“纯美”的感受。

(《世界新闻报》2001.6.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