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伪劣絮棉何其多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在许多省市都发现了大量假冒伪劣絮棉制品。

造假者造假时惯用的伎俩主要是在棉絮、棉胎中“夹心”,即外面是棉花、漂白过的废旧棉、棉短绒,里面塞入各种废旧棉。这些废旧棉主要来自纺织及制品企业的落地棉、纱线头等下脚料及服装,大多都沾染油污或受到过严重的工业污染。在絮棉制品中往往夹杂着大量纸片、塑料薄膜,甚至用过的卫生巾、脱脂棉等物。

伪劣絮棉制品不仅通过零售市场进入千家万户,还流向了宾馆、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某省纤检所对该省6家宾馆的1万多套被褥进行抽检,合格率仅为10%。某省对5家医院的144包医用棉进行了抽验,合格率只有72%。

在去年棉花价格飞涨的情况下,为保持正常的利润空间,一些原本守法经营的加工企业也降低标准,导致伪劣产品的产生。

打击假冒伪劣絮棉制品成为此次棉花打假专项斗争中的一个重点。从去年10月至今的棉花打假专项斗争中,共办理了688件絮棉制品质量违法案件,但打假的任务仍然很艰巨。

(《中国质量报》2001.5.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