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瓦“逛”北京

2001-06-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老瓦在国子监

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于近日从瑞士飞抵北京,为北京拍摄申奥短片。老瓦要拍摄的片子总长不过短短30秒钟,但他却从6月1日早9点一直拍到了晚上。从东方广场、王府井步行街、国子监到普尔斯马特和三里屯酒吧,老瓦充分地领略了北京的魅力。在一个场景设计中,老瓦身穿一件长衫,手中拿着中国日报,颈上套着照相机,骑在一辆旧式28男车上,在国子监中穿梭为北京拍照。给老瓦准备的服装和道具是照着他比赛资料中的1米80的身高和75公斤的体重,提前半个月就准备好了的。

老瓦说:“我确实到过北京很多次,但是由于以前是为了比赛而来,所以没有精力去注意北京究竟是什么样子,这回不一样,我可以一路走一路看,慢慢体会北京的味道。”在谈到他去过的几个地方时,老瓦认为这些都是北京的精华所在,东方广场有非常现代化的建筑群,国子监充满文化色彩的碑林石刻又让人感受到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中国凝重的文化。而普尔斯马特和三里屯酒吧中浓浓的西方特色,更让人感受到了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包容性。

老瓦一再表示,我去过世界很多地方,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北京。我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为北京申奥呐喊助威。

(《北京日报》2001.6.2李立文 张宏江 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