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眼航班”在我国起飞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月下旬开始,新疆航空公司将在每天凌晨分别加飞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的“红眼航班”,根据购票时间和舱位的不同实行不同票价,最低价位的票价仅相当于一张火车硬座票的钱。

“红眼航班”是国际上对夜航航班的统一称谓。所谓“红眼”,是指一些乘客夜间飞行中睡眠不足导致眼睛发红。“红眼航班”不仅能够提高飞机的利用率,而且因票价低廉受到乘客的欢迎。

一家旅行社的马经理认为,新疆到内地路程远,旅游者坐火车时间太长,坐飞机票价又太高(飞上海2390元,飞广州2420元),旅行社组团十分困难,制约了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有了“红眼航班”,旅行社可以根据旅游者的不同层次提前组团,降低了旅游费用,生意肯定会兴旺起来。

“红眼航班”的出现,显然为进一步启动航空客运大市场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思路。新航乌鲁木齐北门售票处一位女士认为,国内许多航空公司机票暗中打折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红眼航班”将暗扣变为明折,符合国际民用航空业的通行潮流。

(《中国青年报》2001.6.5陆金宝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