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刹住乡镇公款吃喝风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些年,吃喝风在海南各市县乡镇一度盛行,机关干部下乡镇基层检查工作,往往都被安排到营业性的酒店进行接待,后来此风愈演愈烈,甚至比档次、讲排场,致使乡镇接待费用成倍增加,一些财政困难的乡镇还出现赊账吃喝的现象。

1998年5月,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财政税务厅、海南省监察厅联合发出《关于加强招待费管理制止奢侈浪费的通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出差到乡镇和基层单位的,一律在乡镇食堂就餐,严格执行接待标准。目前海南省已有265个乡镇办起了职工食堂。

现在领导干部下基层,不管是省一级、市县一级干部,还是机关一般干部下基层,都被安排到乡镇食堂吃工作餐。

(《经济参考报》2001.6.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