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贩卖模拟题利润惊人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高考在即,在湖南师大通往湖南大学的“商业文明街”上,数十家临街小店的门口都竖起一块块小黑板,上面歪歪扭扭地写有“湖南师大附中5月份月考试卷已到,保证质量,如假退货……”之类的字样。

这些小店大多主营百货和音像制品,但店内的柜台却堆放着一叠叠湖南师大附中的月考试卷,前来购买的外地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有些老板为了表明“货真价实”,往往信誓旦旦:“这些卷子绝对是真的,是从附中印刷厂拿的货!”

据称,师大附中根本没有所谓“附中印刷厂”,也从未搞过模拟试题出售。而商贩们经营附中的月考试卷已形成“一条龙”作业。他们以极快的速度获得卷样,然后组织附近的大学生作出答案,再将其送至几个印务公司大量翻印,由专人负责批零销售。他们利用师大附中的名校效应,于附中高三每月例行的月考一结束,便在“商业文明街”贩卖月考试卷。不到1元钱成本的试卷,竟卖到5元钱。

(《文汇报》2001.6.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