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涌集团案移送检察机关

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尹秀荣透露,刘涌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案已正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去年七月以来,沈阳市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对刘涌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实施坚决打击,将这一横行当地多年的黑恶势力彻底摧毁,四十六名成员全部抓捕到案。

(《工人日报》二○○一·六·六)

天津一市民撕毁现金被判刑

郭某的妹妹与其母亲同住在天津红桥区母亲的家中,郭某认为妹妹从中作对,致使她不能与母亲住在一起,遂产生怨恨之情。二○○○年十月二十四日凌晨,郭某趁家人熟睡之机,以报复为目的,将妹妹存放在立柜中的一袋现金共计五点八万余元人民币撕毁。后虽经“抢救”仍使妹妹损失三点八四万余元。日前,郭某被天津市红桥区法院以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天津日报》二○○一·六·五张照东 吴晓涛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