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炎夏防暑自备药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仁丹 口含,主治中暑受热引起的头昏脑涨、恶心呕吐、腹痛泄泻等症。

克痢痧 内服,主治中暑、腹痛泄泻、痢疾等症。中暑惊厥者取适量喷入鼻孔打喷嚏,如不见喷嚏可在15分钟后再用一次。

十滴水 适用于夏时中暑、头昏头痛、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者,取十滴水滴入白开水中,搅匀服下。烈日下劳作、旅行,凡有烦热之感,可服十滴水。倒入洗澡水中,可防治小儿痱子。

风油精 对中暑引起头昏头痛可外涂少许于前额及两侧太阳穴;对夏天贪凉引起的腹痛则可外涂于肚脐或尾骶部,或取风油精,温水送服。

六一散 泡水当茶饮,主治夏天中暑、身热心烦、口渴、小便黄少或灼热。

(《中国消费者报》2001.6.4李文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