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痔疮和肛瘘病的中医新疗法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痔和瘘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也是一种疑难顽症。目前,大多采用手术、激光切除、高频电疗、结扎、挂线、注射、外用栓、膏等疗法,虽有一定的疗效,但病人痛苦大,后遗症多,复发率高,特别对严重的混合痔、肛瘘等疗效更不满意,年老体弱及婴幼儿不易接受。

据2001年5月18日《浙江老年报》报道:为了寻找一条不动手术,无副作用而使得痔疮和肛瘘得以根治的路,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百胜村1号的中韩中医专科门诊痔瘘病治疗中心,著名专家王主任带领攻关课题组对痔瘘病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和研究,认为痔的病因是由于气血不调、经络阻滞、痰浊瘀血下注肛门、瘀血凝聚、热盛内腐而形成。肛瘘是因肛门周围痛疽,溃后久不收口,湿热余毒未尽、蕴结不散、寒热相交、久则成脓且溃满内口继续感染而不能自愈,即成肛瘘。

治疗上应以调理全身气血、泻热破瘀、散结消肿、止血止痛为主。他们有针对性地选择几十种草药,经过反复筛选、提纯,最后定下26味草药组成“消痔瘘系列方剂”,不动手术、不开刀,只需通过内服即可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瘘、肛裂、肛门脓肿等自行吸收而痊愈。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消痔瘘系列方剂”具有清热燥湿、活血破瘀、消积软坚、化腐生机、止痛止血之功效,从根本上解决了痔瘘病的发病根源。“消痔瘘系列方剂”治愈率高,复发率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