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晓岚”的故事要凑一百集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著名演员兼导演张国立日前透露,《铁齿铜牙纪晓岚·续集》将在今年9月开拍,“续集”篇幅为60集。剧中主要人物纪晓岚、和?、乾隆仍由张国立、王刚、张铁林扮演。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今年2月份在北京播出时曾创下32%的高收视率,观众对这种插科打诨般讲述历史故事的新派古装剧予以极大的热情。该剧投资方北京亚环影音制作公司决定趁热打铁再拍60集,将该剧锁定在百集。

“我第二次演纪晓岚的心情可没有第一回那么轻松。去年我是以演员身份出现在剧组的,光拍戏就行了,可今年我将是制片人和演员的双重任务。”虽然《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获得少有的高收视,但仍白玉微瑕。比如拍摄粗糙,“穿帮”的场景很多,字幕中的错别字成堆,尤其是港星杨丽菁扮演的莫愁遭观众反对之声最高。张国立说,后60集剧本我们聘请了像邹静之这样的大牌编剧加盟,其可视性不会减弱。续集中莫愁将不会出现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位讨人喜欢的女孩子。

(《今晚报》2001.6.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