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动工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经过整整一年的沉寂,备受人们关注的国家大剧院工程再次上马。二次上马的国家大剧院主体工程依然坚持了原来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的设计方案,但对方案进行了“两压一完善”的局部修改。保罗·安德鲁的设计方案包括一个有2500个座位的歌剧大厅,一个有2000个座位的音乐厅和两个分别拥有1200个座位和520个座位的小剧场,以及各种相关的辅助设施等。修改后的方案取消了小剧场的设计,并对原设计方案中的消防通道进行了修改。同时原来18万平方米的建设规模被压缩到14.9万平方米,4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工程从原方案中脱离出来。整个工程的投资,由原来预计的50多亿元压缩到30多亿元。施工人员称,国家大剧院工程从4月就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京华时报》2001.6.5黄东江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