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决“四人帮”问题的两个关键时间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李先念文选》第157条注释是这样写的:在粉碎“四人帮”过程中,华国锋、叶剑英、李先念等起了重要作用。9月21日,华国锋到李先念处,商讨解决“四人帮”问题,并请李先念代表他去找叶剑英,请叶剑英考虑以什么方式、在什么时间解决为好。9月24日,李先念到叶剑英处,转达了华国锋的意见,并同他研究此事。

《李先念传》编写组人员在查阅研究了粉碎“四人帮”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资料,采访了有关当事人,并请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帮助查阅了有关档案后,认定注释中的这两个时间应该是9月11日和14日。原来所说的两个时间,是当时根据一位秘书回忆写的,由于当时条件和赶出版时间,从事这条注释的同志没有能够进行反复核对,这是一个重要的疏忽,应该改正。

(《党的文献》2001年第3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