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模特公司的钱色交易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5岁的少女玛雅在家乡举行的一场模特儿竞赛中,被一名意大利星探看上。去年10月,她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满怀憧憬地来到米兰,进入米兰顶尖的“闪耀模特儿公司”。她到达后才几天,就被送进米兰一家医院救治。院方发现玛雅吸食大量可卡因,且显然遭到强暴。

玛雅告诉警方,公司的人安排她和有钱的男人约会,她跟着他们到舞厅跳舞,玩到凌晨才被送回住处。后来,她被带到一家夜总会,食物、饮料,乃至毒品全部免费供应,她吸食可卡因后神智不清,被三名男子拖进洗手间里轮奸。

每年有数以百计像玛雅这样年轻少女来到米兰,其中只有极少数名利双收。经纪人会想尽办法剥削手中的“货色”,女孩若没本事走上展台,就为她们介绍其他工作,包括上床接客。

对那些花得起大钱的嫖客来说,容貌出众的模特儿,绝对要比在妓院等客上门的娼妓,或在街头拉客的流莺来得高档;而那些引导模特儿“入行”的经纪人,也就轻松愉快地扮演起皮条客的角色。

前年,英国国家广播公司播出由记者麦金提尔制作的纪录片。麦金提尔乔装成一名杂志摄影师,进入全球最大、最有名的“精英模特儿公司”采访,花了一年时间和公司高层混熟。纪录片中有这样一幕:精英公司欧洲总裁马瑞吹嘘他如何控制新进模特儿,并扬言要让所有进入“精英模特竞赛”的决赛者,参加一场由他主办的“杂交会”。而马瑞的同僚、精英公司驻纽约经纪人道柏则在一旁搭腔:“那些参加比赛的小姐跟妓女没什么两样,至于我们,则充当龟公老鸨。”

(《海外星云》2001年第13期林美芳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