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麻风病人:毁我青春政府当赔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本的亮臧筒泉11岁那年,几个陌生人将他从父母身边带走。他被查出患上了麻风病。此后40年,亮臧筒泉同几十个麻风病人在一个偏僻的小岛上接受强制治疗。他终于能够回故乡的时候,已年过花甲。

今年5月,亮臧筒泉和其他126名前麻风病人联合向法院提起诉讼。诉状称,他们受到政府的不公正待遇,身心遭受了巨大创伤。亮臧筒泉说,回到家乡后通过报纸广播才得知,早在60年代,就已经研制出治疗麻风病的有效药物。在世界很多国家,麻风病人已经不需要接受强制性隔离治疗了。但是,仅仅因为日本国内的一条相关法律,日本众多麻风病人被迫与世隔绝。

不久前,日本一法庭作出裁决,判定日本政府向这127名前麻风病患者支付总金额1492万美元的赔偿费。

(《上海译报》2001.5.31燕翼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