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第一位土著人总统托莱多

2001-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根据秘鲁选举程序办公室3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亚历杭德罗·托莱多(见下图)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当选秘鲁共和国历史上第一位土著人总统。

托莱多1948年出生于秘鲁安卡什省,是一名“乔洛”(白人与印第安人混血儿)。

中学毕业后,托莱多获得美国旧金山大学奖学金,前往美国研读经济。毕业后,又进入斯坦福大学,获得人力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托莱多曾在联合国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发展银行等众多国际组织担任经济方面的顾问,对经济结构改革、企业经济和市场全球化以及秘鲁和拉美特有的社会调整和经济增长多有研究。

在国外生活了25年之后,托莱多带着全家回到了秘鲁。

(《北京青年报》2001.6.5孙涛文《深圳特区报》2001.6.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