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保姆”走进都市百姓家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深圳特区,有不少“空巢家庭”。这样的家庭大多只有老年夫妇俩,生活起居要人照顾,华仔就来到雇主陈伯家。

30岁的华仔是四川农村人,不怕吃苦,老实厚道,打扫卫生、扛煤气罐等力气活,在他算不了啥,后来,就连以前不怎么会的做饭洗衣等,也慢慢熟悉起来。一天晚上,陈伯的心脏病突然犯了,华仔便背着陈伯跑到了附近的医院。事后,华仔打电话给陈伯的儿子,叫他来医院看看父亲,陈伯的儿子说生意忙,抽不出时间。陈伯出院,他儿子也没来打个照面,陈伯老两口已越来越把华仔当成自己的儿子了。

但是,有些搞歪门斜道的人也开始打男保姆市场的主意。深圳一家提供男保姆的家政公司老板马瑜卿称,有一天有个40余岁的富态女子来到家政公司,很是傲气地说:“给我挑个年轻的,最好是英俊帅气的,多少钱你开个价。”马当场拒绝了。

(《工人日报》2001.6.16李英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