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非法私售《扫黄先锋》 夫妻双双入班房

香港电视剧《扫黄先锋》的独家播映权所有单位瑞得大众文化有限公司发现,一些电视台并没有从该公司购买播映权却也在第一时间播放了该剧,且使用的播出带都是盗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发现,端得公司发行二部女经理舒亚眉利用职务之便利骗出播出带后,交给其夫、海天公司经理陈宝华复制。二人以海天公司的名义,分别与山东齐鲁电视台、西安电视台、云南电视台签订《扫黄先锋》的播映权合同,非法获利近八十万元。日前,法院判处舒亚眉有期徒刑五年,罚金十万元;陈宝华有期徒刑四年,罚金十万元。

(《北京青年报》二○○一·六·十九 杨永辉 文)

浙江老摄影家状告TCL集团

六月五日,六十五岁的浙江摄影家陈谋荃向法院提起诉讼,将广东TCL集团有限公司、TCL合肥销售有限公司、安徽黄山纵横广告公司等企业推上了被告席。陈谋荃指出:被告未经许可,从一九九八年四月开始使用原告获奖名作《霞光万丈》,前后两年多的时间,未支付原告分文的酬金,还擅自将其作品通过电脑进行技术处理,使《霞光万丈》面目皆非。为此提出:被告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费三十万元。法院已受理此案。

(《京华时报》二○○一·六·十九 石野 文)法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