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果酸美容要小心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宣传的具有“美白”、“活肤”、“去死皮”之类功效的护肤品,很多含有果酸成分。据报道,因使用果酸导致皮肤红肿、疼痛、留下黑印的投诉不断,欧盟目前正考虑严格限制果酸的使用量。

北京医院皮肤科常主任介绍,果酸其实是多种化学物质的总称,因为其中的大部分可在天然水果中找到,因而以果酸称之。果酸在十多年前由美国医生发明,因其可使表皮剥落,刺激真皮新陈代谢,长出嫩皮,医生多将果酸用于暗疮、粉刺等治疗。

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连续使用果酸含量达10%、PH值为3.5的产品,四星期后,皮肤的抗紫外线能力会减少18%。因此,常主任提醒大家,使用果酸产品时,要涂擦防晒用品,需使用可同时抵抗UVA和UVB且防晒指数达15或以上的产品。应用一个月停两周,给肌肤充分的休息机会。此外,不要让产品触及眼部周围及颈部肌肤。首次使用时应进行皮肤过敏试验。

(《健康咨询报》2001.6.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