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多动症、抽动症久治不愈危害极大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天真活泼是儿童的天性,但是有些孩子过分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成绩下降,家长和老师的教育引导均不奏效时,就应高度警惕了,因为这时您的孩子可能就是一种病态的表现了,这种病在医学上称为儿童多动症和抽动症。

儿童多动症是儿童注意障碍多动综合征的简称。其主要临床表现有:一、活动过度。表现为动作无目的性,动作杂乱无章,好哭闹、不安静、难以满足要求。表现在上课时小动作过多,如咬铅笔、啃指甲,手脚不停地乱动,老师讲课接下茬;二、注意力不集中表现在上课不注意听讲,做作业时不专心、潦草、拖拉时间、作业出错频繁,易被周围事物所吸引,做事有始无终;三、学习困难。患多动症儿童智力正常,但由于长期注意力难于集中,学习主动性变差,造成学习困难,考试成绩下降,甚至不及格留级;四、性格或行为障碍。患儿多任性、倔强、情绪易冲动而缺乏自控力,好与人争吵、打架,行为无目的,贪玩甚至逃学等。

儿童抽动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征。其临床表现为慢性、波动性、多发性的运动肌(面部、四肢)突然、快速、重复的抽动,并伴有不由自主的喉部发音及行为改变。具体症状有:频繁皱眉、挤眼、摇头、噘嘴、耸肩、扭颈、喉中不由自主发出异常声音(似清嗓子或干咳声),少数患儿有控制不住的骂人说脏话等。

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虽然是青少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但在成人中也有病例。这主要是在儿童时期发病时没有被发现或重视,没有及时治疗而延至成年的。因此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对青少年的成长与发育的危害是很大的。它不但影响儿童时期身心健康的发展,而且病情严重者被迫停学,有的发展为攻击性、破坏性行为,甚至染上打人、骂街、说谎、偷盗、玩火等恶习,有的还因此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专家建议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必须尽早治疗。据6月8日的《京郊日报》报道:近年来,位于北京丰台区丰台路口大井1号的中国中医药开发中心北京华夏医院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治疗中心,发挥自身中药开发的优势,充分挖掘祖国医学宝库,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和临床实践,终于取得可喜的成就。在临床上,他们精选出上百种中药反复筛选,精心配伍,终于选配出治疗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的特效系列组方,运用临床后取得显著的疗效。该系列组方由龟板、远志、天龙、川芎、菖蒲等名贵纯中药组成,具有开窍益智、补肾健脑、益气养心等独特功效,对治疗儿童多动症与抽动症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经大量患者临床验证,该系列中药对各种原因所致的儿童多动症、抽动症、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等病症均有显著的疗效。特别对久治不愈的顽固型多动症抽动症患者具有特殊的疗效,而且药物安全无毒副作用,给广大患儿带来福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