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水能帮“瘾君子”戒毒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当人的体温超过41摄氏度时,可以大量杀死人体内的有害细菌、病毒、癌细胞、病原体和其它有害物质。吸毒者的脑细胞中会生成多种有害的类肾上腺素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使吸毒者的毒瘾不断发作。但是,当人的体温超过41摄氏度之后,上述类肾上腺素化合物便会分解为其它物质,从而无法诱发毒瘾。

俄新西伯利亚医学研究院的专家已开发出了一套使人的体温超过41摄氏度的热水疗法。在接受一次热水疗法之后,吸毒者体内已生成的类肾上腺素化合物可受到彻底破坏,吸毒者可在生理上暂时摆脱毒瘾。

据俄专家介绍,热水疗法还能治疗癌症、支气管性气喘和减少艾滋病患者体内的艾滋病病毒数量。

(《科学时报》2001.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