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龙披挂演“英雄”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果不出意外,张艺谋的新片《英雄》的准确开机时间敲定在7月底,主要演员可以定下来的有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至于张艺谋心仪良久的男一号李连杰,则终因片酬过高而不得不放弃。接任李连杰出演刺客的将是成龙。

对李连杰这位中国功夫巨星来说,一部影片片酬的多寡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他在好莱坞的地位,以他眼下超过1000万美元片酬的身价,是不会为了张艺谋而让自己“掉份”的。尽管李连杰表示很希望与张艺谋合作,但衡量再三,还是婉言谢绝了张艺谋的盛邀。

正是在苦等李连杰未果后,张艺谋才继而将目标转向成龙。张艺谋原来考虑成龙年纪偏大,不适宜出演《英雄》中的刺客一角。

(《海口晚报》2001.6.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