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加利亚末代国王重坐江山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西美昂二世

由保加利亚前国王西美昂二世领导竞选联盟“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在17日晚上结束的保加利亚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了领先优势,出面组阁已成定局。西美昂二世在得知获胜之后表示,自己是一个“懒惰的政治家”,对于从政其实没有太多的兴趣,而他组建一个竞选联盟只是为了使保加利亚人民摆脱贫困。西美昂二世生于1937年,六岁登基。1946年后被迫流亡国外。流亡期间,他主要住在西班牙。在流亡半个世纪后,他于1996年第一次重返祖国。保加利亚政府在1998年归还了王室家产。他在今年4月组成一个政治联盟,参加大选并获胜。

(《羊城晚报》2001.6.19王银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