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有蟒蛇”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南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家中养蛇,因为这样可保家宅平安,不用担心遭到偷窃或抢劫。

福里先生居住在西开普省的史特兰布希市,过去他家曾屡被小偷或劫匪“光顾”。5年前,福里的一位朋友移民去加拿大,把自己养的一条3.5米长的蟒蛇送给了他。福里灵机一动,在家门口立起“家有蟒蛇”的牌子,从此没有一个劫贼敢动他家。

福里说:“人们怕蛇远甚于怕狗。”他的房子四周没有栏杆,也没有装电网,这在南非是很少见的。

养蛇也会带来麻烦,福里家从此请不到佣人,“不管我出多高的价钱,没有女佣愿意来工作”。

在南非,像福里这样养蛇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认为“蛇比最昂贵的安全系统都有效,而且比养狗更方便、便宜”。不过,养蛇要获得自然保护局的许可。

(《海外文摘》2001年第7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