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家发选举纪念品之财

2001-06-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在6月初举行了大选。在大选前夕,一些零售商瞅准这个机会,推出了许多选举纪念品,借机发财。

在伦敦的政治中心威斯敏斯特区,“政客”书店是一家专门出售政治类书籍的百年老店。现在它摆满了各种与大选有关的商品,从印着候选人头像的高尔夫球到印有竞选口号的内裤。如果你家的猫狗也支持现政府,还可以给它们买“布莱尔宠物玩具”——这是一种毛茸茸的小球,可以让小猫小狗咬来咬去,练练牙齿。与民意测验的结果相反,保守党候选人威廉·黑格在选举纪念品销售中占了上风,印着保守党竞选口号的“黑格内裤”的销量更是“布莱尔内裤”的10倍。

英国最大的超市连锁店之一阿斯达(Asd a)也不甘落后,它的拳头产品是造型可爱的“花园小矮人”,当然它们也是以候选人为原型塑造的。黑格在这里继续领先,把布莱尔和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查尔斯·肯尼迪的小人儿远远甩在后面。但是许多顾客承认,他们选购的标准并不是候选人的人气高低,而是商品的颜色和造型。布莱尔首相只在伦敦市中心的“桑顿巧克力店”找回点面子,这里出售的“选举棒棒糖”也是分别以三位候选人为造型。在售出的6万块糖里,布莱尔占了48%,黑格34%,肯尼迪18%。这一结果与候选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

(《华商时报》2001.6.16高峰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