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激动不起来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话初装费和移动电话入网费取消了。

几年前,人们就开始质疑高达几千元的电话初装费,不断呼吁取消初装费和后来出现的移动电话入网费,如今终于有了结果。

但这个好事拖得太久了,我们经历了从失望到期望,从期望又到失望的心理起落之后,再也激动不起来。事实上,现在对大多数人来说,初装费和入网费已无关痛痒。

此外,通信方便是现代生活必需的条件,其重要性根本无法让更多的人等到取消初装费之后再装电话。坦白地说,此时取消初装费和入网费,实在让人感觉不到有多少实惠。

与此同时,市话费提前“变相涨价”无疑也使取消初装费带来的好处打了折扣。现在的关键已经不是取消初装费,而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电信资费改革到底该走向何方?也许,不解决根本性的问题,所有的一锤子买卖都只能是避重就轻。(《工人日报》2001.7.7成露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