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三所高校自主招生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允许高校自主招生,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三所部属重点高校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主要是体现在自主录取上,如东南大学规定,第一志愿报考本校,高考成绩达到江苏省第一批本科线、并符合学校自主录取规定的考生;如高中成绩特别优秀,经中学集体推荐,并由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确认的江苏重点中学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东南大学将择优录取。

东南大学副校长王卓君说:高校自主录取赋予了高校更多的自主权,高校如何用好这些权力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此次江苏省三所高校为了在自主录取中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将自主录取的有关规定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

江苏省的自主招生则为今年的高考改革带来一点新意。

(《北京晨报》2001.7.6央姬 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