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萝卜应该怎么吃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那么胡萝卜怎么吃符合营养学原则呢?

有人取三份重量相同的胡萝卜,分成三组,分别生食、用微量油脂烹调后熟食、用足量油脂烹调后熟食。结果胡萝卜中的主要营养素——β-胡萝卜素,在三种情况下显示出不同的消化吸收率,分别为10%、30%、90%。这个实验说明,β-胡萝卜素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与所用油脂量有关,胡萝卜用足量食油烹制后比生食的营养价值高。

用同等重量的胡萝卜另做实验:一组将胡萝卜切成片,用油炒6-12分钟;另一组将胡萝卜切成块调味后,炖20-30分钟;第三组将胡萝卜切成块调味后,加肉并用压力锅炖15-20分钟,结果β-胡萝卜素保存率分别为79%、93%、97%,这说明使用压力锅可尽量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可以提高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

(《家庭生活报》2001.7.5广言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