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仙人掌能抑制糖尿病、肥胖症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医学认为,仙人掌茎片是一味清热解毒、消炎止痛、行气活血、健胃补脾之良药,在临床上外敷可治腮腺炎、乳腺炎;捣汁外涂治烫、火伤、蛇伤;水煎服治胃病和急性痢疾,而用仙人掌来抑制糖尿病和肥胖症则是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墨西哥科学家发现:“食用仙人掌”(我国最近已引种成功几种)可以为药,用以避免人体内积累过多的葡萄糖、胆固醇和脂肪,可以抑制动脉硬化和肥胖症;对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在禁食12小时后,将焙热的仙人掌茎片或榨取的仙人掌汁给其服用,能有效地使病人的血糖降低,改善体内利用胰岛素的效能,刺激葡萄糖从血液进入体细胞,并转化为脂肪或能量。

糖尿病、肥胖症患者除进行常规治疗外,每天就餐时辅食一片仙人掌,经过一段时间,病情将会好转。

(《老人天地》2001年第6期韩希贤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