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腊 露天电影魅力重现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在希腊首都雅典,男女老少或集在平房屋顶上,或涌入开满茉莉花的花园。他们是来享受几十年来久违了的一个希腊传统文化:看露天电影。

在雅典,大多数的露天电影院都设有躺椅和小桌子,桌子上摆满了苏打饼、曲奇饼、奶油冻和热狗等点心。许多地方还有喷泉,并把附近的酒吧也包括进去了。夏季露天电影院还被视为一个社交场合,好友们选一个角落,边欣赏电影,边小声聊天,还可以抽烟。

雅典夏季露天电影院协会主任塞奥佐罗斯·雷格斯说:“希腊的夏天很少下雨,露天电影院可以从5月一直开到10月。你可以在星光下一边呼吸着忍冬属植物和茉莉花散发出的香味,吃着爆米花,一边欣赏电影。”

(《北京娱乐信报》2001.7.6王若诗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