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状告日式泡菜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泡菜(KIMCHI)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菜肴,其悠久的历史可上溯到公元7世纪。泡菜又是韩国出口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商品之一,仅去年出口金额就达7900万美元。日本虽没有韩国的传统配方,但精明的日本人生产的日式泡菜(KIMUCHI)产销量每年也达到26万吨左右。

为维护韩式泡菜的正宗地位,韩国终于将日式泡菜告到国际食品委员会上,焦点就是泡菜的准确定义和制作标准。韩国方面一直要求将“盐水腌过的大白菜等蔬菜用各种佐料混合后,在低温状态下形成乳酸的发酵产品”作为泡菜的国际标准。而使用天然色素和酱油的、没有发酵的日本泡菜不能算作泡菜。

日本泡菜厂商反驳说,尽管泡菜源于韩国,但按日本人的口味制作的泡菜也应属于泡菜的一种。泡菜已是世界性产品,不能只以发明国的制作方法来定义泡菜。本月举行的国际食品委员会大会上将最终确定泡菜的国际标准。

(《世界新闻报》2001.7.9朴明国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