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人:骨灰变成纪念品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火葬日益被人接受,美国人对处理骨灰的方式也更加有创意。如今,越来越多的死者家属开始使用独特的方式来纪念过世的亲人,其中有把骨灰放入艺术品、猎枪弹壳、烟火炮仗,或者是添入油彩而画成油画,以及加入闪闪发光的造型玻璃艺术品中。

火葬公会常务董事史普林尔表示,近几年他听说过有把骨灰盒造成高尔夫球球具袋模样,或把骨灰装进珠宝,还有某些公司负责把骨灰送上太空。

德蒙市机械技师布朗先生的弟弟17岁时死于车祸,布朗想到弟弟最爱打篮球,于是请纽森的公司把一个迈克·乔丹牌的篮球切条小缝,把骨灰放入后封好,放在胡桃木做的托架上,架旁则是弟弟的相片。布朗表示,大多数人看见亲友骨灰盒时会悲伤,但他选择的方式会让自己觉得弟弟仍与全家同在,心情较为平静。

去年,一名费尔福市的妇女因癌症去世,遗言表示希望随爆炸声烟消云散,于是她的骨灰被装入烟火弹射入爱荷华州南方的天空,短暂的辉煌曾登上新闻头条。

密西西比州布洛克尔女士处理亲人骨灰的方式,是绘入风景及后现代构图的油画当中。她表示,这种画作给人难以形容的安详感受。

(《上海译报》2001.7.5东行 编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