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竞争发生微妙变化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两费的取消对目前市场上的几大运营商有不同的影响,可以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在固定电话市场上,对于中国电信应该是喜大于忧。虽然收入将因取消初装费而减少很大一块,但新装机用户仍把中国电信作为选择对象。用户数量的增长,必然会导致话费的增加,从长远看完全可以弥补损失。而对于刚成立的铁通公司而言,负面影响则要大得多,初装费的取消使铁通公司可利用的价格空间一下子小了。铁通目前只有话费比中国电信便宜一张牌可打,而且铁通还面临着加快网络建设、改造陈旧设备等重任,所以铁通今后的发展之路将变得更加漫长。

在移动电话市场上,中国移动GSM网络覆盖面广、通话保障率高等优势将进一步发挥出来,新用户中加入中国移动“全球通”的数量将大于加入中国联通“130”的数量。当然,中国联通仍然有低月租费、低通话费等诱人之处,更为重要的是,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联通CD-MA网络的开通和“新时空”全新品牌的推出,将使联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新华每日电讯》2001.7.7李佳路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