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销售仍是天气说了算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以来,三番五次的降价一直未能打开消费者的钱袋。但七月炎夏,终于引爆了一直沉寂的空调市场。

在武汉,7月2日的气温高达37℃,国通电器城当天售出空调6000套,是几天前的两三倍。徐东平价商场的办公楼走廊上堆满临时调配来的空调。空调让利活动也停了下来。

在上海,6月30日、7月1日两天,各大家电市场为消费者抄写安装单的营业员累得手都抬不起来,部分商场因为断货而挂出免战牌。永乐家电城刚开门,消费者就像潮水一样涌进来,让营业员不知所措,只得拉起维持秩序的绳子。永乐家电连锁公司这两天每天出售空调近4000台,一天销售额就达1900多万元。

在杭州,甚至出现每分钟就卖出一台空调的热销场面,部分型号均告售罄,其中1.5匹空调断货现象尤为严重。

在南京,几乎所有购买空调的顾客问的第一个问题都是“何时可以装”,将品牌却放到了其次。苏宁电器的100组安装人员这两天每天加班到凌晨2时,依然疲于应付。

(《经济参考报》2001.7.5朱继东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