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桶”里面有文章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广东佛山几大建陶装饰市场,一位老板告诉记者,洁具市场多年来一直存在着暴利现象,生产厂家多数保证40%以上的毛利,零售商或代理商的利润则在100%左右。在市场里,记者看到,一个铜材水龙头要卖400-1000元,按摩浴缸8000一12000元,尽管记者一再杀价,但老板一直不降。原来,由于洁具销售大量靠工程支撑,家装零售只占其中一小部分,商家对于买一两件的买主,抱的态度是如果低于预想利润,宁可不卖。

此外,同一套高档洁具,国产货卖1700元左右,东陶和美标却卖到16000元,差价近10倍!一般洁具,外国产品也比国产洁具高出六七倍。进口洁具更注重品牌效应,而且基本上超越了质量问题而在款式和功能上花费心思。比较而言,国产洁具多数质量不高,款式陈旧,逐渐失去消费者的青睐。

(《粤港信息日报》2001.7.5陈恤钦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