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家打折越玩越邪乎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买一百元返二十现金

近日,北京SOGO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推出了“买100元返20现金”活动,而且“返现”后可以不必再继续消费。商家竞争加剧到返人民币,这在京城尚属首次。但仍有消费者不“领情”,认为这种形式也只不过是打折、送券的翻版,换汤不换药。

买空调获赠钻石手表

制造这则故事的是格兰仕,它将最普通款式的空调叫价2600元,而附送的钻石表号称市场价2880元,有A级蓝宝石镜面、镶嵌钨钢圈、钨钢粒、俄罗斯产钻石、日本精工石英机芯。叫人顿生疑问:钻石表是不是噱头?

商场掷骰子

7月5日,凡进北京华联商厦的顾客可以无须购物,只要进门掷骰子,凭点数之和的10倍即可领取20-120元的礼券,还可以无限次地投掷。但又规定礼券须贴等值现金使用。有顾客形容此举是“浪费时间又折腾人”。

购房俱乐部卖房返现金

7月5日成立的“人人购房俱乐部”规定,今后凡是参加了俱乐部的购房者在购买在售项目后,还可获得一笔“购房返还金”。这笔金额由会员开发商提供给本俱乐部,其数额多少完全由开发商会员自行确定。一名购房者表示,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北京日报》《京华时报》2001.7.6张冬萍 陈蘅 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