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平秤”何时发挥作用

2001-07-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3日,记者来到北京海淀区某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在如此大型的农贸市场里,却只在每个分市场出口处的办公室内设置有“公平秤”,有的分市场内根本没有明显的提示。记者费了很大劲才找到“公平秤”,更别说是拎着许多东西的消费者。所以,这些公平秤很少有顾客光顾。

“公平秤”本是为了解决市场中存在的缺斤短两问题的,可如今,“公平秤”几乎成了摆设,不是位置设置不合理,就是执法力度不够,甚至有的市场里就根本没有“公平秤”。当用“公平秤”验出重量有问题后,市场管理部门顶多就是罚几块钱了事,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连“公平秤”周围的摊贩都敢公然克扣斤两。许多老百姓认为“公平秤”使用不方便,每次都自带弹簧秤。“公平秤”何时才能起到它应有的作用?

(《北京经济报》2001.7.9马海敏 屠建路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