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经听证不能调价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国家计委公布了《政府价格决策听证暂行办法》,该规定将在8月1日实行。

政府价格决策听证项目包括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办法》规定,听证会一律公开举行。公开举行的听证会,公民可以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提出旁听申请,经批准后参加旁听。

未举行听证会的,由同级人民政府或上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宣布其违反定价程序,决策无效,并责令改正。而对于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和听证主持人违反规定程序,徇私舞弊的,由同级人民政府或上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宣布听证无效,并报请有关机关追究其行政责任。情节严重,导致决策失误的,应当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