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DNA鉴定让强奸犯认罪

一月十七日,韩春涛窜至江苏省灌云县精神病患者陈女家中,对陈女实施奸淫。韩被捕归案后拒不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警方将陈女被强奸时所穿的内裤进行D N A鉴定,结果其检见精子与韩春涛的血痕基因型相同,韩春涛只好认罪。日前韩春涛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江苏法制报》二○○一·七·十二 刘玉新 文)

十八岁青年敲诈银行被抓获

十八岁的河北农村青年崔某来到北京想打工挣钱,但没找到工作。于是他多次向中国工商银行崇文支行一分理处打电话,称在该分理处放置了炸药,敲诈该分理处人民币二百万元。三月十一日,当崔某再次打电话向该分理处敲诈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日前,崔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天津政法报》二○○一·七·十二 杨永辉 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