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美城市主办二○一二年奥运会机会大增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中国人迎来划时代的胜利时,美国人说:“这也是我们的胜利!”也就是说美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将不再有中国这么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而且,如果这次是北美洲城市多伦多申办成功的话,对于2012年奥运会申办国之一的美国也只能“望洋兴叹”了,因为国际奥委会规定尽量避免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同一个大洲举办。所以,美国人把中国人申奥的成功看做是他们明日成功的信号。

美国对于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城市还没有确定,目前有8座城市正在接受考察,它们是纽约、达拉斯、休斯顿、佛罗里达、洛杉矶、旧金山海湾地区、辛辛那提和巴尔的摩华盛顿地区、坦帕。

与美国同样看到了希望的还有德国。若被作为欧洲城市的巴黎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的话,德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基本没戏,因为国际奥委会不会让欧洲连续举办三届奥运会。

与德国心思一样的还有西班牙。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阿尔弗雷多·戈耶内切说:“毫无疑问,这对马德里和塞维利亚来说是个好消息,2012年奥运会可能重新回到欧洲是顺理成章的。”

准备一试身手的欧洲城市还有英国伦敦、俄罗斯的莫斯科等等。

(《北京晨报》2001.7.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